专业简介

专业全称:社会工作(方向:农村与乡镇管理)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会同茂名市委组织部共同开设“村官大学生培训工程”社会工作专业大专班,实行“政行校共建、多元化投入、项目化管理”多层、多元联动,优化多方资源配置,联动市县镇,努力提升村官能力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为农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农村行政、经济管理、建设、服务等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能够掌握基本的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知识,具备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的技巧,既是“懂科学、有技能、会管理”和“留得住、用得上”的具有高等教育大专学历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也是发展农村经济、生产、科技致富和先进文化的带头人,创新农村与乡镇工作管理,有较强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经验和能力,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乡镇行政管理、农村干部领导艺术、农村政策法规、社区工作、农村经济管理、乡村社会学、个案工作、自我发展和团队发展、应用心理学、历奇游戏辅导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