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赢在职场 ——刘明波老师受邀赴高州市开展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特训营-人文与传媒系

科学规划,赢在职场 ——刘明波老师受邀赴高州市开展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特训营

来源:原创
作者:刘明波

2020年11月9日下午,我系刘明波老师受茂名市优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赴高州市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了“科学规划,赢在职场”——高州市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特训营活动。

本次活动刘明波老师首先从“我是谁”的自我认识出发,引导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从自我角色定位、兴趣爱好、性格、自身技能、自我评价等方面进行思考及现场陈述;其次结合气质类型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岛分析、探索工作价值观等活动,启发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思考“我要到哪里去”;最后通过确定至少3个就业方向,并制定具体详细的行动计划,进而让学员思考“我要怎么到达”。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刘明波老师就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职业生涯规划内容进行了积极点评,对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如何制定自己的就业方向、行动计划进行有效的现场辅导。

(撰稿:刘明波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思政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