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媒系开展学生学风专项检查工作-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与传媒系开展学生学风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
作者:苏冬昕


为落实学校2020-2021年学风建设要求,促进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人文与传媒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按步骤推进学风建设,在11月初召开了优秀学风班级表彰会和学风建设动员会。11月23日,系部组织团学成员、学生干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学风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为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和学习状态。检查采取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现了对本系所有非毕业班级的全覆盖。对于迟到、违反课堂纪律、旷课等情况,检查人员均通过登记、拍照的方式记录并对相关学生进行耐心劝导。检查结果反馈,我系学生学风状况整体良好,课堂上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听讲,但仍有不少缺勤、迟到、带食物进教室和“低头一族”现象。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人文系在总结获得学校“学风建设先进系流动红旗”的工作经验和学生学风问题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引领,加强结果跟踪,深化自律自治,推进全员育人,深入推进我系学生学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撰稿:苏冬昕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人文与传媒系团委召开第一次例会

下一篇:人文与传媒系团学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