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览订单班正式开课-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览订单班正式开课

来源:人文与传媒系
作者:张子妮

人文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览订单班正式开课

为贯彻落实学院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经过数月的筹建,114日下午,人文系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览订单班于北校区1栋教学楼406室正式开班授课。授课前,订单班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课仪式。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卢致毅、人文与传媒系梁辉良主任、一览公司总裁办贺青莲主管、人力资源教研室负责人车德昌、订单班指导教师张子妮及订单班全体同学等一行人二十多人等出席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一览公司卢总和人文系梁主任分别作了致辞。卢总表示,举办订单班是一览公司的人才培养策略,也是企业文化及情怀的体现。一览公司将以此次建立订单班为契机,持续加大、拓宽校企合作,与学校一同开拓共进,培养同学们适应职场的心态和能力,为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梁主任强调,一览公司校企合作订单班的顺利举办,将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标志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此次人力专业一览订单班的建立,是满足了多方共赢的发展需求。对学校而言,与企业合作,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对企业而言,订单班的建立能减轻企业在前期的培训成本;对学生而言,直接提升实际操作专业能力,增加市场价值。同时,他还就如何好订单班提出了建议:系部方面要大力配合和支持订单班的实施;企业要以真实的项目实训为主,外邀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为学生授课;学生要善于学习,积极从实践中探索,努力达到企业用人标准。最后,梁主任向参加第一届订单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二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三是珍惜机会,打好开弓的第一箭,成为人力资源专业标杆。

仪式结束后,全班同学立即投入到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发展分析、一览企业文化等主题课程学习中,班级还首次进行了下午茶共享等企业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实用有趣,启发思考,日后将会更努力学习,为理论联系实践和未来求职打下更好的基础,为专业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1B504

1AF72


(撰稿:张子妮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校运会全回顾|高燃瞬间,前来回顾!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扶国深入人文与传媒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