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媒系优秀校友社工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与传媒系优秀校友社工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刘冰 谢小兰

为保障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顺利进入实习和就业,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传媒系与社区学院联系深圳、东莞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行访企拓岗活动,主要就毕业生供需对接、校企合作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还邀请6位优秀社工校友进行社工实习和工作经验分享。自1129-121日连续三天共开展了三场分享会。

本次邀请了东莞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Y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谢淑贤、深圳项目社工刘涵燕、山区计划学校的李文佳、双百工程社工李春艳、成功专插本韩山师范学院的何志清6位优秀社工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会涉及的主题有实习生角色定位与转换、实习生生涯中的困境与对策、残疾人社工经验分享、学校社工经验分享、医务社工经验分享、社工项目经验分享以及社工学历提升和职位晋升经验分享。帮助社工学生顺利从由学生角色转换至员工与学生的双重角色身份,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进入顶岗实习的生涯,顺利完成实习,以及为以后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6位校友热情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所经、所感、所悟,并鼓励20级社工学生要克服畏难情绪、大胆尝试,谦虚学习、善于学习、积极沟通、善于思考和总结,在实习中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这次经验分享会不仅让20级社工学生“吃了定心丸”,清楚了社会工作实习需要做的准备,也让社工学子了解了社会工作行业中各个领域的发展现状,为20级社工学生提供了实习的方向,为社工学生职业规划做了指引。社会工作非常注重团结互助,相信在优秀社工校友的支持下,社工实习生将在社工实习生涯中走得顺利。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撰稿:刘冰、谢小兰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人力资源管理赛项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传媒系)青年教师能力比赛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