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1+X”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人文与传媒系

我校顺利举行“1+X”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来源:
作者:巢伟志

20221224日,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如期进行,本次考试在线上进行,该技能等级考证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

11月设立2周的考证实训课程,讲授社区治理考证的相关知识,针对学生报名人数较多,超出正式报名人数,团队制定了资格预选程序,由培训教师出题,对学生开展模拟考核筛选,最终从49名学生中选拔出30名学生参加正式考试。12月安排了2轮复习的备考计划,要求学生注册登陆智慧职教云课堂或者,进行相关内容的在线题库,同时建立自己的错题集方便后续回顾,同步进行考试报名等相关工作。

因为疫情影响,本次为线上考试,所以正式考试前,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3位老师,多次线上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多次模拟测试,确保正式考试时系统稳定运行,经过前期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顺利完成社区治理证书考试工作,为推进“岗课赛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高职教育适应性注入了新动能,也标志着我校获得了社区治理“1+X”证书制度试点资格,并具备考评能力。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取的第一个与专业对应的证书,更是对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急需实现职业化、专业化要求的积极响应。


(撰稿:巢伟志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楫笃行启新程

下一篇: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人力资源管理赛项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