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人文与传媒系

我部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sxzzb

为贯彻落实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检验教学改革成效,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及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依据本部的教学工作计划,近日,人文与传媒系在一号教学楼三楼举行了公开课活动。担任此次公开课教学的教师是吴家豪老师,吴老师是上学期获教学评价优秀的教师。督导室袁老师和人文与传媒系全体教师参加听课。

吴家豪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内容。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所属专业的职业能力实际情况,运用角色扮演的方法,设计了“和平统一” 的谈判活动。学生运用学科知识和职业通用能力进行团队谈判。活动后学生就活动进行分享。教师对活动进行精彩的总结,该课运用课程知识强化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沟通、协调、双赢”的理念。吴家豪老师耳目一新的教学方法,给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进行了评课,宋主任、袁老师分别就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一定要通过听课、评课,不断提高思政课堂实效性。参加听课的老师也纷纷就公开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一些改进课堂效果的办法。

上一篇:2015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

下一篇: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探索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