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记19传策1班主题班会-人文与传媒系

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记19传策1班主题班会

来源:人文系
作者:黄林莉、苏东豪

生活垃圾是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对于垃圾处理的根本出路无非两条路:一是减少垃圾的生产,二是垃圾分类。为了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的实现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2021年5月18日下午,19传策1班在2—205课室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班主任黄林莉老师主讲,19传策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主题班会流程主要有3项,包括了介绍当前垃圾的处理现状,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会议中黄林莉老师为同学们举例说明垃圾污染的危害,让同学们了解为什么国家提倡大家一定要进行垃圾分类,她说:垃圾的种类很多,分类出来之后,各种种类的垃圾可以重复利用的便可以再次利用,不能重复利用的则可以用专门的方式进行销毁,这样不仅做到了环保,还让我们的资源可以再生,重复使用。如今垃圾分类已经在我国蓬勃展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会越来越美好!关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辨识垃圾分类种类的知识,此外还提出了几点倡议:1.减少生活垃圾——尽量少用塑料袋;2.节约资源;3.改变现在的生活习惯,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召开的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知当前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相信只要每一个人都能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10916

上一篇:人文系19级传策1班中秋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勇担时代责任,我们都是收信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