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调查报告选登-人文与传媒系

学生优秀调查报告选登

来源:原创
作者:sxzzb
茂职院教师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调查
                                         D07汽修(2)刘晓东 
         
        作为现代社会的代步交通工具,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有人说,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汽车的数量是非常关键的,人们经济好了才有剩余的钱去买好的代步工具,我觉得这种说法还是可以接受的,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汽车在我们中国的重要性。为了知道粤西地区茂名市的汽车品牌市场,我决定对我们学院的老师进行一次比较系统的调查,通过调查的数据以及问题答案的分析来弄明白这问题。初定题目至出稿,我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其中有效问卷有92份,8份作废,回收率达92%,文章里所描述的百分比都是占有效问卷的百分比。通过随机抽查的调查问题,大体可分为16条,并附文章后面。
        通过利用上下课时间和放学时间,在教师休息室和停车场对大部分的老师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调查及分析得知:
在“对汽车的了解程度”上,我们学院的教师有73.91%拥有自己的汽车,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学院拥有汽车的量,因为有些教师自己虽然有车但没有开到学院上课,而26.08%的教师则是骑摩托车或单车,大部分的教师都都表示没车知识暂时的,以后肯定需要买的。对汽车的了解程度有19.56%是较了解的,65.21%是一般了解,15.21%是不了解,从中不难看出人们对汽车的了解还是不够透彻。32.60%的教师是从网上去了解汽车的,21.73%的教师是经人介绍去买汽车的,15.21%的教师是从杂志上了解的,其他的教师从电视、车展、4S店等了解的。
        在“已经拥有的汽车品牌”上,有26.08%的教师买的是东风日产的汽车,17.39%买的是本田,然后是大众、丰田、现代、通用等随后。从数据上看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的确是占有很大的优势,因为日产汽车不管是从外观、性能上,还是内在设计、价格上,都比国产的好又便宜,加上在地理位置上比西方国家少去诸多费用,当然成为人们所首选的汽车品牌。
        在“未来希望拥有的品牌”上,有71.73%的教师希望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重新换车,28.26%的教师表示对目前所拥有的汽车还算满意,无需换车。而近24%的人们在考虑了较现实的性价比后,都倾向于打算换日产的汽车品牌,然后才会考虑本田、大众、丰田等品牌的汽车。
       在“汽车性能的比较”上,更多的60.87%的教师对车型没什么特殊要求,家用汽车就行,17.39%的教师则希望有敞蓬车更舒适点,而10.87%的教师则希望有跑车更有感觉点,只有少数的教师选择了越野车型,大气够劲。对于汽车的操作,46.52%的教师喜欢使用自动波,方便省力,较适合普遍女性;而43.47%的教师喜欢手动波,汽车开起来马力大,有感觉,适用于普遍男性。鉴于我国自主生产汽车的技术和外资企业的差距,超过63%的人想买进口车或中外合资车,而不是买本国车,在这方面上,我国的汽车企业任重而道远,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打响国产品牌的名声。
       在“汽车价格的比较”上,39.13%的教师对汽车的预算价为14-20万,30.43%的教师对汽车的预算价为20-60万,再次之的是10-14万,只有少数教师想买60万元的汽车。
       总体上,茂职院的教师大多数都是从性能、价格不同的方面上去比较,在职业、经济、实用上去选择,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汽车品牌,在调查的过程中,接触了不同性别、年龄、爱好的老师,在他们那里学了许多课堂上没学到的东西。例如在汽车的保养上,老师们就做得非常好,使每辆车看上去都比较新颖,看不出汽车的年龄,而且在买车养车的过程中,他们也学了诸多汽车知识,让他们在以后买车的过程中真正懂车而买车。爱车一族在广东省粤西地区越来越多,从中看出粤西的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此次调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行,不仅使我认识到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份量,同时也给我对汽车的课外知识恶补了一些,使我对汽车检测与维修这个专业有更深的认识。通过以上数据及结论的分析,我们不难从中看出茂职院的老师对外国车的喜爱,其中的东风日产更是佼佼者,倍受人们的欢迎,占了调查报告有效问卷的26。087%,高居各汽车品牌的榜首。

上一篇:2008学生优秀调查报告选登

下一篇:学生优秀调查报告选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