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通报会反馈意见(讲话整理)-人文与传媒系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通报会反馈意见(讲话整理)

来源:
作者:
    根据评估标准,专家组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汇报,分别召开了相关于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座谈会。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通过不同渠道了解一些情况。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在学生中随进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查阅、核实了学院提供的相关资料,查看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保障条件,观摩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
    专家组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形成了如下意见:
    一、主要成绩及特色
    1、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和课程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十六号文件、教育部“05方案”和省委12号文件精神,领导责任、管理体制、经费投入、师资队伍、保障条件等方面都采取了比较有力的措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
    2、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能够结合高职院校的实际情况,落实了教育部“05方案”规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并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例如,学生参与式课堂教学,结合学生专业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教学中充分利用视频和案例分析等方法,并且建立了若干实践教学基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有明显增强,
    3、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比较规范,基本建立健全了教学管理制度,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满意度较高,达到96.8分。
    4、学院形成了一支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二、意见和建议
    1、进一步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管理体制,按相关规定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二级机构的建制,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长效机制。
    2、严格规范使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经费,
    3、引导和鼓励教师加强科学研究和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学院要为教师的科研和教学提供制度保障,
4、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队伍学历层次进一步提高,各方面的结构更加合理。


下一篇:思政评建办召开了自评报告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