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工作守则

2009-11-27 网络管理中心 点击:[]

一、 实验实训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热爱本职工作, 确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观念, 服从工作分配、 钻研业务技术, 严格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在实验实训室主任领导下 团结互助 努力,完成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建设和管理等任务。

三、 精心做好实验实训准备, 严格执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实训完毕后要认真检查仪器用具情况,及时补充实验实训消耗用品。

四、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实验实训室开放工作。

五、加强仪器设备和器材的管理。保证帐物卡相符,定期进行检验、维修和保养,保持仪器设备完好和实验实训数据的准确可靠、提倡资源共享、专管共用、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

六、 一切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实训室随意动用仪器设备,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亦无权擅自外借,如确需外借,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七、 任何个人或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实验实训室内开展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在实验实训室内存放与实验实训无关的物品,如有违反追究当事人与实验实训室教师的责任。

八、 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实验实训器材损坏要及时登记并报告实验实训室教师,按有关规定赔偿。 设备丢失或发生事故, 应及时向实验实训室主任和相关主管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九、 保持实验实训室整洁卫生安全实验实训完毕后要清理环境离开实验实训室前,应检查水电门窗等以确保安全。

上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维护与修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实验教学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