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受邀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思政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5:07

5月14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论坛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宋舒受邀在会上发言,分享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举措、经验及特色。与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宋舒做了题为《党建引领锻造先锋队伍  凝心聚力激发奋进力量》的交流发言。分享了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支部自身的优势,凝练富有自身特色的创建模式,以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重点,以课堂内外联动为抓手,以党建+思政协同育人作为主线,在建强政治堡垒,筑牢政治根基,发挥先锋作用等方面有力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据悉,本次论坛由顺职院主办,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霞工作室、全国样板支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李霞名师工作室承办。发言的13个优秀院校分别分享了各自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经验和特色,引领带动其他全国标杆院系、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共同发展,有效发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辐射效应,促进职业院校间典型经验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