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支部简介 > 正文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简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7:48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目前有25名正式党员,其中高级职称有4名、中级职称12名,初级职称9名。成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建设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在教师培养、教学科研等重大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严格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构建“1651”党建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健全“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同时,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思想引领和价值观的塑造。

FDF1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1651”党建机制)

支部现有25名党员,全部为正式党员,分别来自思政、专业教研室,由老、中、青三代党员组成的,具有工作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

支部书记宋舒、副书记魏中龑、组织委员伍应洪、宣传委员韩伟琦、纪检委员谢小兰。

25E2

 

支部书记宋舒

232F

 

支部副书记魏中龑

2CF2

 

组织委员伍应洪

27BB

 

宣传委员韩伟琦

67D7

 

纪检委员谢小兰

支部获得2021年茂名市 “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书记2022年被推选为学校 “思政名师工作室”培育人选;支部于2020年12月入选广东省省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3月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支部基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指引,坚持将思政部教工党支部支部打造成为“支部书记双带头,党员教师齐发展,各项工作做模范”的特色鲜明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依托概论教研室、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传媒与策划教研室、人力资源教研室6个平台,挖掘潜力、拓展功能,充分融合,互相联动,有机结合;围绕党建、教学、科研、思政、育人5个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总结提炼,形成1套样板党支部典型经验和创新模式,加强宣传和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