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获市级、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作者:思政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01日 20:21

    今年以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力提高,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3年获市级、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教职工党支部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重要落脚点,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吸收接纳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服务载体,及时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教职工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常态化帮扶机制。

强化组织育人功效,突出讲政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与第一议题制度,通过集体学习、线上线下、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理论修养,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职工党支部切实把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团结凝聚教职工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网络空间表达等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党籍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制度,吸收王盛南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样板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突显。自2022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来,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在支部党员同志辛勤工作努力下,党支部于今年顺利通过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荣获2023年茂名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其中车德昌同志被评为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韩伟琦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将以不骄不躁作风与坚韧不拔的毅力,立足新起点,力争上游奋发有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努力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验收工作。

24B9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