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循迹溯源学思想 学深悟透促践行---我校组织学生走进“柏桥讲堂”开展第二期思政实践活动

作者:思政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3日 15:04

    金秋九月,正值开学季。为了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0日上午,在党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安排下,在土木系、机电系和计算机系的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余人走进“柏桥讲堂”学思想促践行,开展第二期思政实践活动。

     “柏桥讲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柏桥村考察调研点为主线,依托根子镇荔枝种植园、柏桥农创园、中国荔枝博览馆等资源,按有阵地、有制度、有标识、有师资、有课程“五有”标准,打造的集理论宣讲、现场体验、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思政讲堂。开学以来,学校有计划规划地开展走进“柏桥讲堂”学习培训班系列活动,组织学子们陆陆续续走进“柏桥讲堂”学习培训班,这是一节行走的思政课堂,引导青年学生们领悟思想真理,促进奋斗践行。


       走进乡村视野,来到田间地头,一场“看,听,品,走,问”融合的学习活动正在柏桥村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走进思政讲堂,聆听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团十九大全国人大代表何清讲授的题为《做好“土特产”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的专题课,深入的讲解了柏桥村荔枝产业的发展,并鼓励师生们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实际行动起来,把教育、科技和文化等以各种形势传授给乡村人民,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柏桥实践馆、龙眼荔枝合作社。荔枝之乡的实践图景跃然眼前,师生们开启了现场沉浸式和体验式学习,听取现场老师讲解,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在这里,柏桥村的魅力让师生们找到了更多助力乡村振兴的灵感。

走进中国荔枝博览馆,师生们参观了以“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为主题七个篇章的展览,并听取了党校老师的详细讲解,了解到到柏桥荔枝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辉煌的产业发展历程,了解到茂名荔枝如何从“小特产”迈向“大产业”,同时深刻领略了柏桥荔枝种植文化底蕴。

走进贡园,师生们便沉浸在贡园千年的历史古韵中,一棵棵古荔树都在诉说着她的故事,一颗颗荔枝树都承载着岁月的发展与变迁,讲述着这千年荔乡的发展历程。经过现场老师对柏桥村保护生态环境和荔枝产业方面的介绍,师生们对古树保护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想成为守护古树的一份子。

学思想促践行,通过此次走进“柏桥讲堂”思政实践活动,师生们收获甚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进取,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致力于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