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第三批学生走进“柏桥讲堂”,开展思政实践课

作者:思政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5日 12:1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细积极落实市委“全市学生进柏桥”的部署要求,10月12日下午,在党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系组织安排下,党员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三期思政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柏桥讲堂,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厚植家国情怀,学思想促践行。

21824


进讲堂课室感悟思想伟力。在讲堂,基层干部、一线工作者,柏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团十九大代表何清结合柏桥村种植荔枝产业的实际与优势,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专题课,就如何做好“土特产”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认识,深刻论述党支部建在产业链各环节,通过党建引领发展大势的极端重要性。课后,师生积极与何书记就如何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交流,畅所欲言,这堂思政课让同学们更好地走出教室、走进乡村,在乡村大舞台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对党组织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1228A



127D8


进荔枝博物馆体验风土人情。全体师生参观了以“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为主题七个篇章的展览,在市委党校关老师的生动活泼讲解之下,借助现场先进的光影声科技手段、场景还原并生动再现茂名荔枝发展的辉煌历史,详细了解到柏桥荔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历程,对于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的光明未来倍感振奋、自信与自豪。

1C60E




37ED7


进合作社与贡园见证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贡园,同学们近距离丈量了荔枝古树的前世今生,初步了解荔枝种植技术、管护工作等内容。在合作社,师生们进一步学习了解荔枝培育、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智能农业管理及其他相关服务等生产环节与供应链条,对于新兴科技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为深刻。

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之路,重温总书记谆谆教诲,感悟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对茂名的乡土情怀更加浓郁,在乡村的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渴望更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激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热情,讲好用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