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支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指导明方向,传经送宝助成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李霞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1:08


为深入有效地推进我校内涵发展和高水平项目建设,11月23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李霞博士应邀莅临我校传经送宝。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校思政课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霞作了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李教授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质量的校本教材和教辅教材、高视域的课程内容体系、高效率的课堂和高引领的教学效果来讲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回顾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思政课建设重视过程,分析了职业教育迈入了提质培优新新阶段的机遇,指出了高职学生普遍对理论兴趣不高、思政课的课程理论特质和实践取向的职教特色不明显等挑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围绕“七个力”开展高水平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培育高素质的队伍,以教学成果奖为目标守正创新推进教学改革等建议。

在报告会上,李霞给大家分享了作为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霞工作室主持人以及今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特等奖(排名第一)、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排名第一)的经验做法。

本次专题报告为党支部党员和思政课的老师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党建如何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思政课教师专职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在支撑和服务学校党建工作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今后教师们将继续加强学习,躬身实践,积极探索,潜心教研,为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实现高质量的思政课堂而不断努力。

同时,李霞对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建设进行了指导,认为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就做好建设验收准备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