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科职责

作者: 时间:2012-03-30 点击数:

  科研科是在教务处领导下负责学院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科技政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起草与科技工作有关的文件及管理规章制度。

 二、科研项目管理。组织各级各类纵向、横向科研项目(课题)的申报、立项、管理、检查和验收。

 三、科技成果管理。负责各级各类论文论著及科技成果的登记、统计、审查、鉴定、报奖及科研成果汇编;组织院级教科研各类优秀成果的评选工作;负责申请专利过程中的咨询和联系工作;对各项知识产权的许可、使用、转让进行法律监督和行政管理。

 四、科技服务管理。负责科技服务合同文本的审核、登记、统计以及履行合同情况的宏观管理;负责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负责科研成果推广转化及与企业和科技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

 五学术交流活动管理。负责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负责组织院内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组织与协调院内外学术团体活动、科普活动、科协活动、科技活动周活动等

 六负责科研文书档案的归档整理与保存;协调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呈报上级的科研统计工作;负责全院教学科研人员科研工作量考核

 七对科研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各系、部科研工作的业务指导

 八、负责学院学报的组稿、审稿、校对、编辑、排版、印刷、发行等项工作。

 九配合人事部门做好职称评审中成果审核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版权(Copyright)所有.设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