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单位概况模版(2015)

作者:原创 时间:2015-03-23 点击数: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高校,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机电信息系、计算机工程系、社科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中专部(中专学校)、成人教育部等9个教学系(部),目前开设有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食品营养与检测、电气自动化技术等24个专业(共44个专业方向)。其中,建筑工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

学院总资产约2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4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329630册,校外实训基地70个,校内实训室85间。

学院现有教职工439人。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62人,中级职称163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25人,双师素质教师107人。教师队伍中既有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经验丰富的教师,也有获得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的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

目前,学院承担省、市级教科研项目66项、校级项目116项,横向课题8项,获专利授权13项,科研经费120多万。这些科研成果已有部分应用于生产实践,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与财务管理制度。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与科研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发展。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跟踪、结题验收等环节的管理。学院财务处负责科研项目财务管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版权(Copyright)所有.设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