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11-27 23:56: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府办《关于印发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市府办信息公开工作要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原则,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
一、2016年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网络传媒等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公开信息包括在校园网站和在茂名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内容涉及工作动态、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他信息等十大类。据统计,本年度在校园网公布各类信息约990多条,其中学院新闻240条、系部动态75条、通知公告92条、教务信息62条、学术信息42条、高职高专动态154条、招标采购信息16条、周程表36期310条;在学院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630条;在茂名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学校信息113条。
(二)书面文件等形式公开信息情况
书面材料形式公开信息主要是指以文件和以校刊校报刊形式,公开学校重要决策决定、重要的制度性文件、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活动开展情况、教学科研信息,以及人事招聘、任免聘用、评先评优等信息。据统计,本年度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文件、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会议纪要、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文件等形式印发公文    122件。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茂职院大学生》、《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刊》等校刊校报刊载形式公开信息140多条。
(三)工作会议和公开栏形式公开信息情况
一是通过学校的“双代会”、教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议、教工代表座谈会、学生干部会议、教学工作例会、学生工作例会、退休教职工座谈会等会议形式,将学校的有关决策、改革、发展等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利益的重要事项向教职工和学生公开。二是通过室外电子屏、固定信息公开栏、宣传橱窗,将学校和各部门的基本情况、阶段性工作情况、干部任免、人事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先、教师资格申报、年度考核结果、招标采购、就业信息等情况向全校进行公布。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情况。主要是书面和网站两种形式公开,通过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学校网站、印发招生简章、宣传小册子,将学校招生和录取的相关信息全面公开。学院招生网页发布2016年招生考试信息40条。
2.财务及收费信息公开情况。一是通过召开部门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双代会”、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全校教职工和社会公众公开预算决算信息。二是通过文件和校园网公开学校各项财务制度都。三是通过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学校网站、印发招生宣传小册子和生源地省级招生办向社会和广大考生公布学校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并且在财务部门办公场所设置固定公开栏,将收费项目及标准上墙公布。四是在学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学校科研项目(课题)经费信息。
(五)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年度学校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因此,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没有因学校信息公开而遭到举报的情况。
二、信息公开主要成绩
为大力加强我校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学院根据《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公开专栏建设规范》进一步细化了清单。清单共分工作动态、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他信息等10大类,每类包含若干项内容共54项公开内容。清单还明确了公开内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根据清单内容,学校对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的学校信息公开专栏设有一级栏目和二级栏目。一级栏目包括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目录、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工作动态、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他信息等10多个栏目。一级栏目下设置40多个二级栏目。并及时在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480条,充实网页内容,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