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园林绿化

涉农专业 园林绿化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面向生态建设行业中的各类园林绿化企业、城市公园、园林苗圃等,从事园林苗木培育、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造景、花艺设计、盆景制作等工作,能够胜任园林苗木生产、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修剪造型、园林植物养护等工作的中等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园林植物、园林植物栽培、园林植物养护、园林生态学、园林设计初步、植物配置设计、园林艺术原理、园林制图、园林花卉学、盆景与插花艺术等。

就业岗位:城市景观设计助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员、花艺插花员、花卉栽培等。

毕业生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庭院的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工作。例如:可在园林绿化、景观类设计、施工企业园林类专业(含园林绿化、风景园林)就业方向就业,在房产类开发公司主要从事为居民区环境设计、小区植物栽培养护等;在大型事业单位自身绿化管理部门工作;在公园、风景区管理部门从事园林监督、管理类工作;苗圃类,从事植物栽培养护方面工作等等。

上一篇:物流服务与管理

下一篇:学前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