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数控技术应用)

重点建设涉农专业 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绘图、机械加工、数控加工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调试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数控加工与编程、数控机床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调试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报考钳工、车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等中级技能证书。(本专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涉农专业,国家承担学费,农业、城市户籍均免中专三年学费,同时享受4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可中专、大专连读,即在我校就读三年中专,获得中专毕业证后,可以读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二年,可取得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大专毕业文凭。)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绘图、三维软件应用(UGPro/EMastercam)、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加工技术、数控机床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等核心课程。实践性课程有钳工、普通车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自动生产线等实操。

就业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现代制造行业,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数控加工与编程、数控机床安装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业机器人的操作、调试与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以推荐到本校校企合作企业深圳地铁、深圳富士康机械手应用、湛江宝钢、珠海润星泰电器公司等企业工作,就业渠道广、工资高、深受企业欢迎。

上一篇:物流服务与管理

下一篇:学前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