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8

02,20212021-02-08 10:16:1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顺利通过IEET(TAC-AD)专业认证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08 10:16:13 点击次数:

近日欣悉,我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通过了IEETTAC-AD)专业认证。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国际认证的专业,也是广东省粤东西北高职院校中第一个通过了IEETTAC-AD)专业认证的学校。

专业认证是学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石油化工技术专业于20186月向IEET提交认证申请,并于20197月向IEET正式提交专业自评报告,20201019-20日顺利完成IEET工程教育认证团主席周正堂一行3人对我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开展的线上远程访评工作。

自从2018提交认证申请以来,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全体老师认真领会IEET“成果导向”的教学质量管理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学模式,以认证促进课程调整,以认证落实持续改善,以认证成就教学自我管理,提升教育内涵建设及教学质量。迎评前,张庆院长多次召集主要的职能部门召开IEET专业认证研讨会,解决协调存在的问题。迎评期间谈毅副院长还亲临指导准备工作,对会谈室布置、语音设备调试及师生访谈应答技巧等进行逐一检视和指导,为顺利通过IEETTAC-AD)奠定了基础。专业认证工作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教信中心、人文传媒系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作。

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已加入华盛顿协定、悉尼协定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的评估能力。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对于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教学、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的专业,在学生毕业证书上可印制IEET认证标识,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通过IEET认证,标志着我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IEET认证一个周期为6年,三年后要进行期中审查,我校将以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及科技教育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持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充分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迎接2023IEET的期中检查。(文:化学工程系)


  撰稿:化学工程系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