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到茂名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交流学习-人文与传媒系

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到茂名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交流学习

来源:人文系
作者:刘明波

3月16日下午,为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对心理咨询的了解,根据个案工作课程授课计划的安排,20级50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刘明波老师的带领下到茂名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交流学习。

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林少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成立背景以及目前正在运作的项目情况。接着,林秘书长凭借多年的心理咨询师培训经验别出新意地开展了催眠测试,分享了心理咨询典型案例,讲解了心理咨询的伦理价值、职业操守与咨询技巧。之后,6位自愿报名的同学在林秘书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团体沙盘治疗体验。

最后,刘明波老师表示对林秘书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看到社工与心理咨询的区别,又要看到两者之间的联系,还要利用所学知识进行自我探索,理清“我从哪里来”、“我在哪里”、“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进而完善成长。

(撰稿:刘明波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茂职学子无偿献血救人 患者家属赠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学习雷锋见行动 社工师生爱满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