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职学子无偿献血救人 患者家属赠锦旗表谢意-人文与传媒系

茂职学子无偿献血救人 患者家属赠锦旗表谢意

来源:原创
作者:苏冬昕

4月1日下午,茂名市人民医院患者陈达贵家属陈青女士来到我校,向学校赠送了“教授固有方 桃李满天下”、“鼎力相助情似海 无私救助恩如山”两面锦旗,对我校校风、教育理念及学生品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无偿献血、挽救其父亲性命的人文与传媒系19社工班学生郑穗欣、陈小青、刘之婷、伍燕蓝4人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代表学校接受锦旗,对患者家属送来锦旗的举动表示感谢,并对无偿献血紧急救人的学生表示了肯定与赞扬。

据悉,3月20日,陈女士的父亲在医院手术后出现大出血的危急状况,急需输血,但医院血库紧张,一时间也无法找到合适的供血人员,无奈之下的陈女士只能亲身到大街上举牌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当其时恰巧路过的郑穗欣等4名学生,向陈女士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后,便自告奋勇到医院进行无偿献血,使陈女士的父亲得以输血脱离危险,解决了病人和家属的燃眉之急。

谢深根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4位同学的做法是学校优良学风和教风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修德、强技、求实、创新”校训的深刻反映。这4名学生用实际行动在雷锋月里践行雷锋精神,更是我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型,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道德榜样。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以她们为榜样,弘扬校园正能量,并努力做到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撰稿:苏冬昕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人文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之清明缅怀先烈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到茂名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