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工专业学生荣获省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赛三等奖-人文与传媒系

我校社工专业学生荣获省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赛三等奖

来源:人文系
作者:谢小兰

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系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社工专业刘明波老师、谢小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人文与传媒系社会工作专业黄磊、陈小青、陈焯婷、矿月婵4名同学参加比赛,并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了省赛团体三等奖好成绩。

本次大赛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有广东省32所院校、32支队伍参加,以社会工作岗位群和专业技术领域要求为重点,分为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工作实务操作技能考核两个模块,其中理论知识考核以个人笔试的方式进行,实务操作技能以团队项目展示的方式进行,最终得分为个人理论的50%和团队展示的50%之和。本赛中,我校团队总分73.91,距二等奖相差不到0.6分。

大赛全面考察了学生社会工作实务的理论水平、实务操作能力和项目设计能力,学生通过参与本次大赛,其专业素养、理论和实践技能等都得到了大大提升。

我校非常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大力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来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人文系也非常注重该竞赛,社工专业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将参赛内容融入课程教学中,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实务训练,内化专业价值理念,提升专业技能。

(撰稿:谢小兰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人文与传媒系2021级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加强校企合作,共创双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冼太夫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建“冼夫人女子学院(茂名)”成功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