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本馆概况
本馆介绍
机构设置
具体岗位职责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在原茂名市建设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建立,文明北校区图书馆在2007年3月正式启用,经过11年的建设和发展,2018年5月正式迎来了水东湾南校区图书馆,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图书馆。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设有三部一室,包括文献资源部、读者服务部、技术部和办公室,现有职工23人,其中在编职工10人,非编职工1人,固聘人员7人,劳务派遣人员5人。

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共计18000平方米,其中文明北校区图书馆占地5000多平方米,馆内设有流通一库、二库、电子阅览室、自习室和期刊报纸阅览室等,阅览座位共计390个。水东湾南校区图书馆占地13000多平方米,馆内设有8个流通书库、5个藏书书库、3个自修室、2个研讨室、期刊报纸阅览室等,阅览座位共计1060个。南校区图书馆已初步建设成为信息化图书馆, 自修室内部设空调,WIFI全馆覆盖,广播系统、监控系统、液晶拼接屏发布系统、歌德电子书借阅系统、触摸屏导视台和门禁设备等系统,还特别引进了馆藏RFID智能管理系统和江苏汇文图书馆管理系统。

图书馆现有资源种类包括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报刊杂志、数据库资源等。截止2023年8月底馆藏纸质图书76.6万册,中文纸质期刊460种,报纸21种,电子图书47万余种,数据库8个。图书馆根据学校学科专业设置的要求,努力建设以工为主,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文献保障体系。

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实行大开放、大流通、自助借还模式。馆内环境优美,各室功能完备,除了为读者提供传统的外借、阅览服务外,还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信息资源保障,而且每年也举办系列读书节活动、新生入馆教育和数据库资源利用培训工作,为师生们推介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图书馆主页推出了网上咨询、馆藏图书检索、数据库资源的检索与下载、新书通报、图书荐购等网络信息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服务指引

办公室电话:北校区:0668-2920227  南校区:0668-2090819
图书馆邮箱:mzytsg@126.com

图书馆官方公众号

copyright@2012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