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公告消息

【入馆预约】图书馆恢复开放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图书馆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自2020年6月1日起恢复开放,现就疫情期间具体安排如下:

1、 开放时间

根据科学规划,有序开放的原则,根据防疫要求,开馆时间调整为:

南校区周一至周日(8:30—17:30)

北校区周一至周日(8:00—11:30; 14:30—17:30)

2、开放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预约入馆方式,读者入馆需通过“入馆预约”提前实名预约,并在图书馆入口进行扫码进入(详见附件“预约入馆指南”)。南校区每日在馆阅读人数不超过300人,北校区每日在馆阅读人数不超过100人,并根据防疫形势,适时调整并公布。

3、服务范围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正常提供借还书、图书阅览、自习、读者咨询、离校手续办理等服务。外借图书逾期没法归还的,系统将自动顺延,按时归还的图书将通过统一消毒后再归架。同时,我们密切关注广大师生的服务需求,确保图书资源咨询服务工作不间断,最大限度开放电子资源,主推电子书刊,主动服务广大师生。另外各类线上咨询、竞赛和推介等活动正常进行。请密切关注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我们会保障沟通渠道畅通,及时为读者答疑解惑。

4、服务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馆人员均须测温,体温高于37.3度以及有咳嗽、感冒、呼吸道疾病等症状者不得入馆,另外在馆期间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我们在借还书处设立保持间距提醒和地面等待区域,尽量利用自助借还书机,实行“无接触式借还书”。阅览区域按要求一桌一人,同向而坐,馆内人员合理分布,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空调或通风设备按防疫规定使用。所有场馆、设施及藏书等定期清洁消毒,可放心使用。


教务处图书馆

2020年5月28日

附件:入馆预约指南

一、关注图书馆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茂职院图书馆(mzytsg)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二、登录

进入图书馆公众号,点击“读者中心”-“入馆预约”—用“超星学习通”账号和密码登录。有“学习通”账号的用户,直接登陆就好。

未注册的用户,请先注册,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和密码后再登陆即可预约。

三、预约

点击“开始预约”即可进行预约,注意选择对应的校区图书馆和入馆的时间段。

点“提交预约”,确认后返回入馆预约界面显示成功预约。

四、打开微信扫一扫进行“签到”及“签退”

五、预约规则

1、提前开始预约:前一天22:00起可预约第二天入馆。

2、单次最多预约1个时间段,入馆后对应台面“蓝色标记”的座位就座。

3、预约签到:读者进馆前,须在入口处扫描“签到二维码”,完成签到。

4、签到时间:请在预约时间段的前后30分钟内签到。

5、出馆签退:读者离馆时,在出口处扫描“签退二维码”完成签退,否则视为违约。

6、预约入馆时间段有限制,请你在预约时间段前后30分钟签到入

馆,错过时间将无法签到并显示违约。如预约后无法来馆,请提前点击取消按钮“取消”预约,出馆签退后,如需再次进入请重新预约。

7、违约处理:每周违约超过7次,需到次周才可恢复预约权限。

服务指引

办公室电话:北校区:0668-2920227  南校区:0668-2090819
图书馆邮箱:mzytsg@126.com

图书馆官方公众号

copyright@2012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