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公告消息

关于规范使用中国知网(校外)漫游账号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更好服务教学科研,方便我校教职工在校园网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进一步提高网络资源的使用率,现对漫游账号使用进行以下说明:

一、漫游账号的特点

1、使用地点:使用中国知网(CNKI)漫游账号,可以不受IP地址的限制,在校园网外浏览和下载中国知网(CNKI)我校已采购的数字资源(详见图书馆网页中的“资源”)。

2、使用特点:同一账户可供多个用户同时检索和浏览,但同一时段仅限一个用户下载,如当时未能下载,可稍后再试或另选账户下载。

二、漫游账号的管理

1、图书馆已将漫游账号的用户名和密码发放到各系(部)、机关邮箱,请教师及时索取,因知网漫游账户非常有限,请各系(部)、机关负责人协调本部门合理使用。

2、我校与知网公司签订的使用协议规定,漫游账号仅供我校教职工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时使用,为保护知识产权,用户应妥善保管好各自的账号和密码,各系(部)、机关漫游账号仅限本学校教师使用,禁止将漫游账号和密码告知校外人员,若出现帐号泄露情况,将被关闭帐号,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中国知网为防止用户恶意下载,对漫游账户下载量进行限制,每天每个账户限量下载30篇。当您当日已下满30篇文献时,请更换账号再登录中国知网下载。

4、请不要在校园IP范围内使用!漫游账号请“漫游”使用,校内IP范围内,您可直接登录使用中国知网。

5、若您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联系技术部黄老师,电话:北校区2920227。

教务处 图书馆

2022年3月28日

服务指引

办公室电话:北校区:0668-2920227  南校区:0668-2090819
图书馆邮箱:mzytsg@126.com

图书馆官方公众号

copyright@2012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