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中专部党支部召开2015年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中专部党支部319日在中专校区图书室召开了2015年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陈奘书记主持,学院党办莫明波主任出席了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并梳理汇总广大干部群众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对党员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莫明波主任做了发言,他重申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意义要求,他提出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找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自己纠正错误,发扬优点;查摆问题多找主观原因,少找客观原因,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陈奘书记还重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做到:1、要端正思想态度。2、要开门见山。3、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4、要民主团结。

会议采取先自我批评、再相互批评的办法,逐个进行。首先由陈奘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了自我批评,接着分别由党员干部陈奘、李剑锋、林青秀、吴元芬根据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然后由党员们对发言的党员干部提出批评和建议。根据自我批评和党员的反馈意见,我部及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有:1、在实际工作中,重视微观少,关注细节不够,工作效率有待深化,工作效果有待提高。2、对工作的布置,未能深入地跟踪督导,也未能深入进行检查,有些工作未有效地落实到实处。3对一线教工缺少足够的关心,与有些职工的沟通不够,导致有些职工在工作中有消极情绪,使有些工作未能顺利地开展,没有能够完全发挥一线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对党员的培养不够深入,学习指导不够,缺乏详细计划。5、办公电脑配备不足,给工作带来很多不便。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再锻炼。同时,通过开展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也增强了党员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经过进一步查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撰稿:林明群 部门审核:陈奘 2015320

上一篇:中专部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中专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